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基于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的矿区沉陷监测方法研究

作者:武晓杰

单位: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辽宁总队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在进行相关的采矿作业过程中,地表沉陷是对生态环境形成影响的最主要原因,在此背景下,要实现对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相关单位就必须进行良好有效的开采沉陷监测工作,从而拟定针对性地解决措施。在既往的工作之中,相应的开采沉陷变形监测主要是通过对沉陷盆地主断面上的个别监测点的变形状况进行监测,以监测点的变形状况来对整个盆地的变形状况进行推演,在实际工作之中,这种方法通常存在着较大的局限性,不利于对矿区沉陷状况实现有效的监测。近年来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通过对该技术的有效应用,可以实现对矿区沉陷问题进行良好有效的监测效果。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测绘技术
分类号:
TD327;P231
页码:
44-46
© 2021 《世界有色金属》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