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从低浓度钴料液中制取粗制氢氧化钴的研究

作者:李永伟 梁小军 倪捷 刘佳鹏 蒋勇

单位: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现行的氧化镁沉钴工艺,沉钴前液钴浓度较高,普遍为2g/L~10g/L,对于含钴浓度在1g/L~2g/L的溶液中沉钴,产品质量较不稳定,所得粗制氢氧化钴产品中钴品位偏低,镁含量偏高,为后续生产及销售带来不利影响。为提高低钴溶液制取粗制氢氧化钴产品质量,提高产品主品位,降低杂质含量,本文根据生产工艺特点,重点研究了氧化镁制备浓度、反应时间、反应温度、反应终点pH值等因素对粗制氢氧化钴产品主含量及杂质的影响,摸索最佳工艺条件。通过控制氧化镁配置浓度5%,反应时间4小时,反应温度40℃,控制反应终点pH值7.4-7.6,可得到高品质氢氧化钴产品,产出粗制氢氧化钴产品主含量≥35%,镁含量≤6.5%。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冶金冶炼
分类号:
TQ138.12
页码:
41-43
© 2021 《世界有色金属》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