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浅谈护壁堵漏工艺在某探矿孔中的应用

作者:王超宇

单位: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矿产资源中心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在地质勘探工程中,钻孔漏失是复杂地层钻进过程中最常见的难题之一。漏失现象的发生会引起诸多危害:损失钻进钻井液原材料,延长施工周期,极大的增加了钻探工程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导致钻孔内水位下降,孔内液柱难以发挥其平衡地层压力的作用,破坏孔壁稳定性,极易引起钻探施工安全事故,严重的会造成钻孔报废;损害所探矿层,干扰地质录井工作,影响地质资料的准确性。因此,为确保钻探施工安全和质量,必须根据漏失情况实际,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开展护壁堵漏工作。严格分析并研究钻孔的漏失原因和堵漏方法,一直是钻探工作的重中之重。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综合
分类号:
P634.8
页码:
232-234
© 2021 《世界有色金属》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