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钦杭成矿带东段燕山期中酸性岩地球化学特征研究

作者:陈宇宁

单位:茶陵县第一中学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为了研究燕山期中酸性岩地球化学特征,本文以钦杭成矿带东段燕山期中酸性岩为研究对象,从中选取21个具有代表性岩体的岩石地球化学数据,采用主微量二元图解、岩石类型、岩石系列划分、Harker投图以及埃达克岩判定等方法重点研究并概括带内燕山期中酸性岩浆的岩石地球化学特征。结果表明,样品中的主量元素Si、Al、Ca、Na、K均一定程度上受到热液蚀变的影响且钦杭成矿带东段燕山期中酸性岩石大部分总体属于高钾钙碱性-碱钙性-钙性-准铝-过铝质花岗闪长岩/花岗岩类,部分属于碱性-准铝-过铝质-碱性玄武岩/粗面安山岩类(包括其对应的火山岩)。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矿产资源
分类号:
P612;P588.121;P59
页码:
124-126
© 2021 《世界有色金属》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