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某含金矿石选矿试验研究

作者:王瑞强

单位: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本文对胶东某含金矿石进行了选矿试验研究,黄铁矿是该矿石金的主要载体矿物,金矿物主要嵌布于黄铁矿裂隙、孔隙或粒间。根据矿石性质主要进行了磨矿细度试验和各类药剂用量条件试验,采用“一次粗选、两次扫选、一次精选”浮选工艺,磨矿细度-200目含量55%、捕收剂为丁基黄药和丁铵黑药150g/t按照5:1配比组合用药(丁基黄药125g/t、丁铵黑药25g/t)、硫酸铜用量200g/t、起泡剂用量20g/t,最终可以得到产率为9.05%、精矿品位26.56g/t、金回收率达到94.97%的精矿产品,达到了理想的选矿指标。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采矿工程
分类号:
TD953;TD923
页码:
64-67
© 2021 《世界有色金属》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