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某含砷低硫金矿石选矿生产工艺优化与实践

作者:冯兴收

单位: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根据某含金含砷低硫矿矿石性质,结合实际生产情况,以现场生产原矿作为试验给矿,进行选矿生产工艺优化研究并应用到工业生产中。结果表明,在磨矿细度为-200目含量60%的条件下,以碳酸钠用量600g/t,硫酸铜用量220g/t,硫化钠用量25g/t,松醇油用量50g/t,采用一粗两扫一精的浮选流程,在原矿金品位3.16g/t时,可获得金品位18.3g/t,金回收率为84.59%的金精矿;磨矿细度可降低5%,硫酸铜用量降低30g/t,碳酸钠用量降低300g/t;经过选矿厂现场生产实践验证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145.74万元。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冶金冶炼
分类号:
TD953
页码:
19-22
© 2021 《世界有色金属》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易科技有限公司